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箭与歌



我把一支箭向空中射出
它落下地来,不知在何处;
那么急,那么快,眼睛怎能
跟上它一去如飞的踪影?

我把一支歌向空中吐出,
它落下地来,不知在何处;
有谁的眼力这么尖,这么强,
竟能追上歌声的飞飚?

很久以后,我才发现那支箭
插在橡树上,还曾折断,
还有那支歌,首尾俱全,
我也找到了:在朋友心间

~美国。朗费罗(1807-1882)

第一次读到这首诗时,呆了一下!哇噻,妈呀,竟然形容得那么好。
然后脑袋第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它放在阁上!这等好东西没放上来
会让我抓心.
好吧,谢谢匿名高抬贵手,
羽毛羽了这么久,大概也是时候换题了。
在下就敬重您老意愿,新文章很快就会拿出来晒了。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诗真好,如果有英语原版更好吧。。
什么高抬贵手,阁主你这么说分明已经觉得人家讨厌了。。呜。。
哈哈。。
你用晒这字实在对极啦,因为大概应该快发霉了哈!动作要快哦!
报告老师,我一看这图,顿时觉得不行了。。老师好会选图,我看如果来真的,我这看图作文大概可以写篇上千字可能都还未完的故事。汗。。
阁主您放心要是我真写了出来,不会放在这里不然我这寄生虫可快寄垮贵阁了哈!想想还真觉得这故事不错哈自卖自夸!可有点懒想写出来。。
阁主可以过点内力来还是给个美人香吻之类的来励将下吗?(做嗲声)呃老师给人家加油嘛~~哈哈。。

阁 主 说...

哎! 是 我 的 错, 小 的 不 会 用 词, 词 穷 了, 要 是 让 你 老 觉 得 哪 边 不 舒 服, 小 的 可 以 给 您 敬 茶 赔 罪 再 捶 背 几 下( 要 脚 底 按 摩 吗?〕 请 您 老 息 怒 有 空 就 给 小 的 正 确 的 用 词 让 小 的 改 进!
哇 天 哪! 我 要 倒 称 你 为 师 了!
你 真 厉 害! 这 样 又 给 你 想 出 几 千 字 来? 我 阁 坚 固 得 很, 不 怕 任 何 虫 类, 还 有 足 够 营 养 让 任 何 生 物 寄 生 也 好 居 住 也 罢, 你 想 写 就 快 喔! 我 很 期 待 叻, 因 为 你 的 文 章 总 会 让 我 找 到 惊 喜, 真 的 喔, 再 次 强 调: 我。很。期。待。你。的。文。章。喔!

你 是 好 徒 儿,好 吧, 接 好 喔, 香 吻 就 飞 来 咯~
mmmmmuuuaaakkk! 加 油!

匿名 说...

呜。。臣在地上,已泣不成声。。
阁主你。。。匿名我。。。。
有这一 ment (comment),臣死亦足唉。。
臣定不负所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丽庭 说...

好吧知道阁主对你好,就好好作你本分。
不用到死而后已,我可舍不得呢,你翘了谁来当我臣下?
哈,再重复一次(要命的罗嗦)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