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死"字..

今天学校进行运动会彩排,趁空息和小助理聊天.

她说:"我不喜欢回家,因为在家里总会被人骂.
不管是不是我做错,还是弟弟不对,
妈妈几乎每天都会骂我,叫我早点去死掉算了..."

心揪了一下,怎么会这样呢?
心疼她的遭遇,但我想,应该还有更多如她一样的受害者.

痛思,
想问:我这么一个小老师,还能做些什么来改善?
:还有什么话是你听过更难听的吗?
:你听到时,有什么反应?
:有哪句话是你这辈子都记得的?

41 条评论:

小影子 说...

唉.....................................................................

那他的妈妈会受到报应。
“世人孰无过,改之为圣贤”。

希望他的妈妈不要再这样对他!

丽庭 说...

小影子:
感觉上我好像帮不了她什么...
无力感~

iyungwei 说...

语言暴力更伤人。。。

丽庭 说...

iyungwei:
嗯!赞成!
语言暴力比肢体暴力有时更有威力
但这两者都是社会不良风气...

Akira 思胜 说...

真是的, 做什么父母啦? 不能照顾孩子的话, 就不要生下他们嘛...

希望他的妈妈能好好检讨自己一下...

丽庭 说...

akira思胜:
你真是骂出我想骂的话!
有时还真的会气到想飙脏话的!
是咯,生来干什么!?

小a 说...

生叉烧好过生你

也是很毒的一句
虽然可能平常听起来有点好笑但是
躲在角落时会突然想起这句...

Invisible 说...

想不起来有什么话。
有时我选择忘记。

xon 说...

觉得不该把责任推到任何一方(包括父母),
事情与孩子的状况,
可能事情也非如表面所发生般。

我记得有人说过:
"真心,死了就是死了,不可能再复活。
但当你以为你的真心已经死了,
可你自己有想过你的真心是否有活过?"

谢谢丽庭的到访。

Oracle (欧洛格) 说...

比如

你很笨耶!

我没你这种孩子!

没用的东四!

隔壁家谁谁谁怎样怎样怎样,你看看你酱酱酱,我丢脸死了!

如果 说...

其实做父母的也不简单。做不好还要给你们骂!

丽庭 说...

小a:
好熟悉的一句...
你形容得很好...躲在角落想起这么一句..

invisible:
那你肯定是好孩子了
或者你的宽容心很广
不然有时选择遗忘还挺困难的

xon:
或许吧.
也不排除这些可能性.
喜欢你讲的话,
但,没真心过的,算是真心吗?
真心,不管在什么领域,
重新来过也不被承认?..
(咿..?我好像在胡言乱语...)
丽庭也要谢谢xon的回访^^

oracle:殴洛格:
天!!!
这些句子....
好像在学校也常常听到....

丽庭 说...

如果:
opps!大家都一样...
老师做不够好也会给很多的家长
"长篇大论"...
不敢说是骂家长,但我们会为孩子担心
毕竟这些字眼在心理学上是可以造成某程度创伤甚至可以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

癫马流星 说...

他家应该是重男轻女观念主义者吧?
不然应该来自破碎家庭。
说真的...她会那么说。。伤害已经造成了。
不是一时之间能化解的开的。
建议你和她父母谈谈。
但先需和女方构通多些,从个大概了解对方父母是个怎样的人先,这样才能对征下药。
不然后果可能会讲了后,你离开后
家长会责问女儿何以告诉老师。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你的部落大名哦~恭喜恭喜~~哈哈~~

kyo 说...

在死之前,也许我会想到。。
“他妈的,我快死了呃。”
也可能。。
“很后悔,时间不够啦!”

如果我有五条命,
我想。。

可以出生在五个不同的城镇,
吃了五种一生值得一提的食物,
有五各不同的职业,
和..
爱与同一人...
五次..

可能吗!?

BeverLy's Secret 说...

pity the kid...
how can a mum said those thing to her own child? so mean >.<

名叫羊羽的路人 说...

有一句话叫做“置之死地而后生”。。。。
叫他去死,意识是说叫他独立、自力更生。。。
妈妈有时候也是用心良苦啊。。。。

你当小老师久了,越来越像妈妈了。。。。
充满了母爱。。。
哈哈哈哈

JeromeFo- 杰龙 说...

OhGod ><
That sentence was really hurt. =(

没人妖部落格格 说...

哎呀~怎么死死声~要生

Coolingsky 冰之穎 说...

哇!這句話很不好也!哪裏可以這樣對自己的孩子說這樣的話的?

SockPeng 说...

别小看一句话的魅力,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Vincent Cho 说...

说死不太好吧?…

LiNg LinG 说...

丽庭我来咯。。
哈哈。。你在我家没留下任何联络号码!
害到我找你找得好苦哦!
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让我找到了!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他妈妈还是爱她的啊!不用那么担心。。
哪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子女啊?
打是疼,骂是爱。。

ccc 说...

说死是不太好。

上一辈的人都是这样讲话的啦!
其实心里才不是那回事。
真的死了,一定哭天喊地。

ant 说...

恭喜你上报纸了...

迷迭香 说...

很偏心的妈妈....>.<"

Red 说...

这样的家庭长大,孩子很有问题。。
家庭观念很重要
有这种妈妈,,,她上辈子欠到...
无言。。

安儿 说...

我妈妈有跟我说像这样的事:
可能是因为他的父母工作很有压力,或者是做粗工的,所以才会酱的~
老实说,我爸妈也是酱,我是有刚开始时不爽,但现在也明白了!
第一次来,酷龙天子的妹妹是吗? 谢谢你来我的部落格哦~ ^__________^

Kway 说...

想不到会有说这种话的妈妈>.<
孩子如果懂事的话心灵一定受伤:(

很喜欢你新的标题照片=)

说...

其實小孩記性都很好的……只要說了一句話,他也會記得很久……还有他们心灵真的很脆弱的,要常常安抚他们……

xon 说...

讨论了这么多点,
我似乎忽略重点。

给予孩子正面的心理辅导,
总不能放置不理,
因为不想看见第二个我。
哈!(开玩笑)

小彭 说...

被俗事纠缠,许久没有上来你这彳亍之地了。。

这里好热闹呢。呵呵


丽庭近来可好?
我们也许久没有msn了。

^^

jiani 说...

很多~我媽有時也會這樣罵我滴,尤其是小時候。。。

其實生氣的時候,真的什么話也會說出口。。。

丽庭 说...

癜马流星:
你的话还真说出了我曾想过的呢.
就像你说的那样,有时还挺还怕面对我不根本对他们没认识的家长.
怕万一像你说的那样,搞咂了,她比我难受得多...
哈哈谢谢癜马流星的祝贺!我也挺surprise的哈!
有你捧场,小女之格才显得热闹!

kyo:
yoyo!kyo好贪心哟!
那,建议你赶快去找神灯吧!
哈你的开头有点好笑咧~

beverly's secret:
ya..pity she have to heard that most of the day...
and she cant do anything about that...

翔:
哇..
很独特的说法...有酱的吗?
感觉上..呵呵..不会吧?
是呀!真惨!为师越久越掉得深哪!

jeromefo杰龙:
唉!血在流着呢。。。
没人能真正帮她包扎止血。。

阿妖:
像你酱生龙活虎是吗?

coolingsky冰之颖:
是呀所以有时我会呆掉。。。

sockpeng:
嗯!双手赞成!!
语言力量大无边!

vincent cho:
偏偏咱们又习惯如此。。。

ling ling:
哎哎让你找得这么辛苦真是不好意思...
来,请你喝两杯香槟,慰劳一下。。
真是感动你‘寻人“的毅力。。谢谢你。。
唔,可能吧可能只是口头上习惯但我多心了。。
呵呵无论如何,谢谢你哟!很高兴有你!

ccc:
嘿你放的名字跟主题的音。。。
呵呵哈!
嗯!老人家改不过来,
呃,但我还是会希望事情有所改善
毕竟现在的人类比较脆弱
哪知会不会真的因为他妈的话而乱来?

ant:
耶!星洲读者!give me five!!
谢谢ant捧场!有你的支持,小女格才有今日呢!
^^

迷迭香:
。。。
常常都还看到这情况。。
这种观念似乎都会延续下去。。


red:
牵涉上辈子。。
那就真的让人没话讲了。。
赞成你那句:家庭观念很重要!
因为孩子最初的学习场所就从家里开始。。

安儿:
安儿,你的名字好好听,我喜欢!
唔,这样喔。
那我该试看叫那孩子回去问他妈妈是不是同样一个原因还是怎样的
嗯!小女正是阿龙之妹,大家彼此彼此,
欢迎光临!

kway:
嘻嘻谢谢你也喜欢那图^^
就怕现在的小孩不容易长大、懂事,
这才惨呢~

燕:
先和你说声:教师节快乐!!!
哈哈还不迟!对呀
老师们也越来越多complain说
现在的小朋友越来越manja了常要人家来tam他们。。

xon:
哈你是假的开玩笑还是真的开玩笑?
你。。?哈!
嗯!得再和她多说两句才行!
更正确的是,该把这讯息传达出去才是!

小彭:
是呀好难得才看见你来探丽庭呢!
刚好你来时才热闹啦~
嘿,你那里才叫真正的热闹呢。
丽庭近来。。
天!又要去师训了!!!。。
嗯!常看你msn放busy所以
也不好意思打扰你咯
知道你贵人事忙,很多事情等着处理。
嘿,朋友,好好照顾自己噢。
加油!^^

jiani:
嗯,你当时会在意吗?
现在还会不会气他们这样说话?

jiani 说...

当时当然会很生气, 过后就不睬她...
但气过了, 就算了~~

丽庭 说...

jiani:
哦..
那,你没提出你生气的feeling吗?
没告诉他们这样会让你感到不舒服?

鱿鱼 说...

现在的大人都那样的啦
总爱那小孩子来出气~
有时候那一句话就把小孩子弱小的心灵给敲碎了

åĤ ĴúÑě 说...

要提醒家長哦,孩子想不開就真的會尋死。那時他們後悔就來不及了。。

也許可以用其他的方式罵罵,但不致于拿生命來開玩笑。。

丽庭 说...

鱿鱼:
是的,常常,他们都听不到那破碎的响声。。。

ah June:
是呀所以我才会担心呢..
你以后作家长时,就别也这样哟哈!

穎子 说...

小時候,我也曾經聼過這麽一句話

但是,我忘了是誰說的……

丽庭 说...

颖子:
哦..
那你当时反应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