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捶呀!


天!
整理了整个下午的颜色分析章全化乌有!呜呜。。。。
(捶捶捶!捶心肝哪!〕


近期<<星洲日报>>副刊的<焦点>:
6度的变化-地球的末日?

阅了,感到心寒。
"......地球升高摄氏5度两极将没有冰雪存在,雨林变沙漠;不再有适合的土地用作耕种。换言之,5千500万年前的世界就是本世纪我们将要进入的世界。升高摄氏6度地表流窜着超级暴风雨、洪水、以及甲烷火球,高达95%的物种灭绝,唯一能存活的只有霉菌。还记得恐龙灭绝的年代吗?那就是升温6度时期的地球......"


作为人类,抢救环境是当前最重要的事,长期看来,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凌驾环保的重要性。
对于你来说,
环保,有什么定义?
你有多了解环保?
你身边的人懂吗?
你可以怎样环保?


.

28 条评论:

名叫羊羽的路人 说...

为什么??没有save??

当地球死的时候,我们应该也死久了,尸体都干了。。。呵呵呵

丽庭 说...

翔:
不懂呀!!明明是有存起来的!捶心!!
~呵呵我想,可能地球还没死之前,咱们人类先说再见了。。。

名叫羊羽的路人 说...

可怜~~~~
你送给绵羊的礼物,看得出是很细心的去准备的。。。
那么细心的女孩让我无法不爱上。。。

=.="
但是为什么写blog又那么粗心?
但是没有一点点粗心哪里才能显示出你的细心~~~

Akira 思胜 说...

怎么啦, 为何会这样的?
好啦, 不要伤心了咯, 下次比较谨慎就好啦...

我最近在做着GLOBAL WARMING的报告咯, 哈哈, 跟你的文章有类似的相同哦...

martini's villa 说...

把垃圾食物吃掉算不算?? :P

丽庭 说...

翔:
如果拿你一部分的脑袋来换的话,那我想,我该就不会酱粗心了。。。唉。。
绵羊的礼物。。我觉得不是很美啦大概久没做所以好像走样了般。绵羊不嫌弃我都得偷笑了。爱上粗心的女生很麻烦的咧哈哈你是羡慕绵羊有礼物收吗?哈哈

思胜:
其实不只这次了,上次也是发生过这样的情形。呜呜还没找到解决方案呢
喔?你是干哪行的?怎么会也在作这呢?

martini's:
哇!吃零食的最佳借口!!够力!!
(嘘。。。千万别让我学生听到。。〕

名叫羊羽的路人 说...

是啊~~~
期待我也能收到一个用心去做的礼物。。。
比起那些只会用钱买贵贵的礼物珍贵得多了。。

至少还能看到那一份心意~~~~

至于我呢~~~粗心得更惨。。。
因为一年里,我的钥匙不见2次,还好能找回。。。呵呵

丽庭 说...

翔:
喔是吗?
你只是弄丢两次而已。。我。。我。。比你糟糕得多了。。唉
翔若想要的话,丽庭就做一个给你咯
你不嫌弃就好。呵呵你生日过了吗?

名叫羊羽的路人 说...

哈哈~~~~
有那么糊涂吗??
糊涂虫也是很可爱的。。。。
糊涂得来带有点天真~~

哦~~我生日是在12月的。。。7号~~~
算过了,还是没过,我自己都不懂~~~
要~~~我要~~~好期待~~~生日。。。好像还有半年多~~~=.=“
呵呵呵~~~

jiani 说...

其实要让每一个人都注重环保好像很困难耶
知道环保重要另一回事; 以身作则又好像是另一回事...

SockPeng 说...

环保!!!环保!!!每个人都讲环保!!大家了解环保的重要,可是实际行动上有多少人做到?

yungwei 说...

不要捶了啦!!很痛咧!!!

wendybb 说...

啊 ?? 那么不小心哦 ??
说实在的~做好了的东西突然没有存起来~
真的还蛮伤脑筋...
唯有找多一天再弄过吧~

kenformer 说...

哈哈,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这么糊里糊涂的啊!~

不过说起人类的命运,这个还真不好说.不过环保还是要支持下的!~人类总喜欢等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时再去收拾残局,这算不算是大自然的警告啊?

BTW:你被偶TAG了,不是偶的错,找LICIECE去,哈哈!

Akira 思胜 说...

没有啦, 是道德教育的科目咯, 在学院是必修的科目咯... 哈哈...

ant 说...

我也有看到,那篇文章我还拿给朋友看呢。。。

迷迭香 说...

总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
有心无力啊....>.<"

说...

哎……人类遇到问题了之后才会向上苍祈祷保佑自己。但是却没想想在那之前,自己干了些什么好事~~

月亮 说...

如果每个人都有环保意识,
那么地球就不会哭泣了。。。XD

下次要细心咯。。。

kyo 说...

我不想变恐龙!
如果恐龙活到现在。。
烤恐龙或是恐龙bbq一定吃到肚子爆~
好啦~不开玩笑了

上世纪活到这世纪,只有小强最强!

呵呵呵

Vincent Cho 说...

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少用冷气~

S型•樱戈子 说...

看了心寒了吧?
看来真的要末日了
我们的下一代就要面临危险了
要回去恐龙时代了

邓秀茵 说...

我支持垃圾再循环。

小影子,丽诗 说...

自称是万物之灵的人类,
破坏了地球自然生态,
破坏了地球的美丽,
破坏了地球安祥和谐,
怎能叫万物之灵呢?

直到可怜的地球得了癌症,
才会环保,
有得甚至不环保,
真是悲哀。。。。

现在,
口上不断说环保,环保,环保,
实际上,
还添了更多垃圾给生病的地球,

“万物之灵”人类,
快快反省,
虽然地球没得救,
但咱们一同尽力,
好吗?

丽庭 说...

翔:
呵呵弄丢东西一点都不好玩吧?
要重新做过很辛苦的咧...
哦年尾哟,那时我还在师训呢但放心啦
礼物还是会寄给你的.
别这么期待啦,等下我做得不好反让你失望呢
呵呵半年,很快就过了的!

jiani:
很困难是因为连我们本身也还没有去行动
影响不了别人.是的,两个的确都是不同的事.
总要现给自己一个开始才是.
讲得再多如果没实现出来,什么都是费的.

sockpeng:
对于这,我在post了这文章后的第二天,就尝试在班上实行垃圾分类.并向学生讲解有关温室效应的问题...总算心安了一点,至少有个开始..

yungwei:
是呀!痛了还捶!捶来提醒自己别再犯同个错误!!!

wendybb:
哎哎是呀...所以不懂要等到几时才再做得出来呢..

kenformer:
呜...你好啦,找到有人能够坐你的糊涂宝位,我就惨咯!
tag by u?!当然是先找你算帐啦!
是呀..大自然已经警告很久了,只是人类懒得去理它...

这样吧,你就每天对地球干一件善事开始然后...

akira:
哦这样哟...得到什么心得了吗?

ant:
嗯!那你朋友有讲什么吗?

迷迭香:
来,给你力量!
就算是一点点也好!
就从自己先做起!
加油!!!

燕:
所以,燕也不好变成这样子哟丽庭会心疼的..

月亮:
嗯!对!地球还会笑着感激呢
哎看来我这毛病是无药可救了...

kyo:
哈哈还挺好笑的你!
地球蹋下来时,连米都没得吃看你到时还会不会发恐龙梦!哈

vincent cho:
我给你拍掌!

s型樱戈子:
还好我们生得比他们早一点,
死的时候至少不是在末日的情况下....
呵呵

秀茵姐:
嗯!好榜样!

小影子:
哇~~
写得很有感触呢...
我给你十分!
看来,你应该是对地球很友善的人.
丽庭来给你鼓掌!

Kway 说...

地球生病了=。=

丽庭 说...

kway:
可是。。。我们没药可以给他。。。

Shieh 说...

没那么简单,地球的自愈能力超过人的想象。
比如,科学家发现。。。。为何二氧化碳根据计算应该到了若干巴仙现在却怎么少了。。。
原来大海在温度高的时候更容易溶解二氧化碳,海里的藻类也蓬勃生长消耗不少二氧化碳。
在温度高时,大海能产生更多白云,反射了更多阳光回去,也是缓和了温室效应。
而人类社会在大量使用化石能源下,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提高到史前记录,但是。。。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也是经历过高二氧化碳的时候。那是复杂的地壳运动原理,把以往大量藏在地壳中的生物遗骸暴露出来,所隐藏的二氧化碳也会跃入大气。过了很久靠大海植物才能复原。
而这次在人类大量生产二氧化碳当儿,偏偏地壳运动循环也是在这千年里又在把隐藏的二氧化碳暴露出来。所以才有那种不可收拾的地步。
要怎么救地球?。。。。。难听点,大量减少人类数量。。。直到20~30亿之间,那么地球的生物循坏才能正常复原。。
残忍?。。。。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