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令人异常惊叹兼万分感叹的马来西亚玻璃市(Perlis)(游记) (1)






  (序)
  
  两年前和弟弟开车环马来西亚半岛,除了玻璃市没真正踏入,几乎所有的州属都入境过了。这次,终于下了好大的决心,去玻璃市!!

  2015年的九月,家人听到我要去玻璃市探险时,都长大了嘴问“Har?为什么要去玻璃市?

  是的,为什么要去玻璃市?为什么之前一直都没去到?

  话说我年轻时,师范学院坐落于吉打州,这个州属实在热爆了!虽然有时候稻草很漂亮,但过热的天气经常令我发热气、生病!自然而然,我误以为和吉打一样也是稻米生产地的玻璃市应该也是阳光遍布、千里之下无遮荫的暴晒地区。想到过热的天气,我打住了脚,没兴致往前。

  接下来的几年,我一直往寒冷的国外背包旅行。

  多年后的今天,自飞机接二连三地出事,我终于再看回马来西亚的地图,好好地反省自己对这片国土的敬爱。好几次的短假,我都选择开车到某个州属游走,甚至如背包客般直接露宿车里,去感受不同州属在夜里不同的²气温。

  于是,就这样一路向北,到了玻璃市,这个马来西亚最北端、面积最小的州属(大约792km)与泰国的沙敦府(Satun)和宋卡府(Songkhla)为邻的小州。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