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我爱卡浓~!(古筝~)

没人妖部落格采下来的音乐,好好听的版本+舞蹈!!
要是你不懂卡浓的话,嘿嘿,还不赶快来看好点?!...


"...当年年轻的帕赫贝尔的卡农(Pachelbel's Canon)
忍受着爱妻孩子死于鼠疫的巨大痛苦,创作出一组不朽的音乐,以纪念往逝的死者,其中的一首变奏曲,就是后人所称呼的D大调卡农 (Canon in D Major)。准确地说,作为一种曲式名称,卡农并非特指一首曲子,其原意为“规则”,“同一旋律以同度或五度等不同的高度在各 声部先后出现,造成此起彼落连续不断的模仿;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最后的一个小结,最后的一个和弦,它们会融合在一起,永 不分离”,一如人世间至死不渝的爱情,相爱的两人生死相随,缠绵至极...

在帕赫贝尔的卡农诞生后约三百年,好莱坞将其改编成电影《凡夫俗 子》的配乐,首次进入流行文化和大众视野,至今魅力不减,成为最受现代人喜爱的器乐作品,却也因此被美国作家保罗•福塞尔在其名作《恶俗》中列为恶俗音 乐。尽管如此,人们丝毫不减对卡农的热爱,在生命的某个幸福或不幸福时刻,仔细聆听卡农,体会其中包含的无穷音乐元素,一种淡淡的忧伤油然而生,却又携带 着一丝甜蜜和安静。《诗经》里说,执子之手,与子携老,此般安宁的追求,地老天荒的爱情,又何尝不是卡农所要表达的呢?...."





你听过这曲吗?你喜欢这曲的版本吗?还是还有另外更好听的版本?
会不会喜欢它背后的故事更多?或者还有什么资料可以分享的吗?

13 条评论:

耳东 士心 羊羽 说...

好强的街舞。。。。。
cool

幽默班长 说...

我会来二胡!你呢?

丽庭 说...

翔:
是呀,开大大声来听时,是超爽快的.

幽默班长:
班长厉害!
会拉这首吗?
呵呵要拉给我听哟..

康强 说...

第一次听类似的歌曲,怪怪的,不过跳舞那两位真的够“厉害” 赞!!

♥GLADYS公主♥ 说...

我很喜歡這首Canon in D的,你也是嗎?:)

说...

那个肥仔的口技很帮~!

1_0 说...

听过一个加了海浪声的版本吗?很好听……

邓秀茵 说...

好听!:)

小a 说...

酷!黑色气氛+古筝+舌技,强!

Sai Ling 说...

哦..你是当老师的!我也有想过哦..很多假期的说..可是我本人好像没什么耐心..看来这份工也不多适合我..@@

丽庭 说...

康强:
哈哈没多听这类音乐的话会不习惯咯但不能否认的是
这班人都很劲!

公主:
是滴!我喜欢!耶!万岁!又找到多一人喜欢这首了!耶!

恰:
哈哈
我想,你上场的话,无人能争锋吧?哈哈

1_0:
哟!我没听过!赶快发给我!我要听!!

秀茵姐:
嗯!真开心你也喜欢!

小a:
是哟,厉害,但通常不露脸的人更厉害的吧?哈哈在说你呀!哈!

sai ling:
欢迎留言!
哦?是吗?
不会啦,看你样子挺有耐心的!
试过才知道嘛~

康强 说...

原来是这样的一张照片!

匿名 说...

确实很不错我可能下载。谢谢.